大城小事5

小龙人终于要出来了!!!激动!我居然写了那么多。。。内牛      


       一周后,一帮子人周末聚聚,算是庆祝方博出院,人到齐后,陈玘来了还领了一个人。

      “皓哥、邱哥。”高个子青年开心的打着招呼。

      “昕仔,好久不见!变帅好多啊,去大上海几年就是不一样。”邱贻可开玩笑。

       “许昕,几年不见,大变样啊,都快认不出了,来这坐。”王皓指指身边的空位。

       “你们别欺负他。”陈玘拉着许昕坐到王皓旁边。

       “心疼啊,这就护短了,平时欺负我们可没心软,昕仔,也就你有这待遇,他平时不是甩脸给我们看就是怼我们,哥跟你说苦啊。”邱贻可夸张道:“今天你来了才有好脸色。”

       许昕笑呵呵的说:“我哥开玩笑的。”

       “玘子这几年挺想你的”王皓拍拍他肩。

       “我知道,我也挺想我哥的,我们经常微信。”

       “先让喝口水行不行?”陈玘打断他们,递给许昕一杯茶。

       “谢谢,哥。”

       “这是许昕,玘子的老乡,这是继科、方博,都是自己人。”王皓互相介绍。

       陈玘问马琳呢?邱贻可说他在忙光荣伟大的事业—斗地主。

       “这次来是出差还是回来看看?”

       “许昕,你看看菜单想吃什么?”

       “公司在北京设立分部,我申请调过来,不走了嘿嘿。”

      “哥,我都行,你帮我点。”

       几个人七嘴八舌,其乐融融。

       方博捅捅张继科悄悄问:“这人谁啊?好像和他们很熟。”

       张继科耸耸肩表示不知道。

       一顿饭下来,陈玘对许昕照顾有加,从没看杀神对谁这么好过,整顿饭陈玘一直带着微笑,话都比平时多,第一次见他心情这么好,看的方博傻眼,张继科吃味儿。

       “许昕,你回来住哪儿?”

       “先跟哥挤挤,过几天去找房子。”

       陈玘给许昕夹菜:“找房子不用急,找不到满意的就住我那儿。”

       “哥,这多不好意思,太打扰了。”

       “跟我客气什么。”

       “我这里有一套房子,就是地方小点,一室一厅,一个人住也正好。”张继科插进来说。

       “你有房子?”

       方博急急抢话:“玘哥,我们继科家里开公司的,富二代!一套房子小意思。”

       “上大学买的,上个租客搬走后没再出租,许昕不用麻烦去外面找房子了,我这套给他住,房租免了,反正空着也是空着。”

       “房租多少要给,不能让你吃亏,你看怎么样?”陈玘偏过头问许昕。

       “我听哥的。”

       陈玘端起酒杯:“我代许昕谢谢你。”

       低垂的眼睫投下一片美好的阴影。

 

       吃完饭,一群人又杀到KTV。

       方博把张继科拉出包厢:“那个许昕怎么回事?谁啊?玘哥对他那么好!我们都叫玘哥,他一口一个我哥叫那么亲热,听着烦!还有你干嘛把房子借他?”

        “难道让他一直和陈玘住?”张继科也有点不快。

        “对对,继科,你不能大意,说不定那小子就把玘哥拐跑了。”方博看他就不爽。

        “我看上的人能跑?”张继科双手插兜哼笑:“我什么时候有搞不定的人。”

       两人又商量了会儿,转身准备回包房,看到王皓一脸严肃的站在身后。

        “继科,过来。”说完,掉头往外走。

        “你们刚刚说的话什么意思?继科,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别瞒我,你老实告诉我。”

        “皓哥,别紧张,其实没什么,就是我对玘哥有点意思。”张继科无所谓的笑笑。

        “有点意思?继科,你跟别人玩儿,我不管,别去招他。”

       “皓哥,怕我是玩儿玩儿?”

        “不管是不是玩儿,反正别去招他。”

       张继科也冷下脸来:“难道皓哥也喜欢玘哥?”

       “张继科!”王皓绷着脸,两人不欢而散。

 

       几天后,许昕搬进了新家。

       “还住的惯么?”

       “挺好的,谢谢,继科。”

       方博拿起客厅里的一个相框:“这是你女朋友?”

       许昕大咧咧地笑着点点头。

       “真是女朋友?!”

       “我们谈了一年多了。”

       “继科,他有女朋友了!”方博冲张继科喊,张继科白他一眼。

       “这是谁?”方博指着另一个相框,照片里的许昕青涩未脱,和旁边的少年勾肩搭背,少年们的笑容朝气蓬勃、阳光活力。

       许昕看着照片,露出一点怀念:“这是我同学,最好的朋友。”

       此时,门铃响了。

       “哥来了。”许昕迅速拉开抽屉把相框放进去。

       开了门,陈玘看看房子觉得不错,也注意到了客厅里的相框。

       “女朋友?”陈玘歪着头问:“眼光不错,好好对人家。”然后笑着放下相框。


       不知不觉夏天悄悄溜走,城市的建筑物被染上金黄的余晖,整个城市似披上一层薄纱,挟着秋意欲说还休。

 

       张继科在陈玘家门口等他下班,电梯门打开走出来的是王皓,王皓拿着钥匙开门,进去放下东西又出来,才对张继科冷淡地说:“玘子今晚值班,你不用等了。”

       说完也不管他,走安全通道上楼回家。

       吃过晚饭下楼一看,人还在,王皓心下一沉,皱起眉走过去,“跟你说玘子值班不回来,怕我骗你啊,走,喝一杯去。”说完,不等回答转身先走。

       张继科想了想,跟在他后面。

 

       酒吧里

       王皓问张继科对陈玘是认真的?

       王皓叹口气:“你了解玘子吗?你们才认识多久?你只是觉得他特别,一时兴起。”

       张继科打断王皓,正色道:“我喜欢陈玘,也许开始是一时兴起,可现在我只想一直在他身边,皓哥,你应该祝福我。”

       张继科的认真让王皓更担心,“你和陈玘都是我的朋友,你们什么样我最清楚,我希望你们都好。”

       王皓犹豫片刻才慢慢开口:“你知道他心里藏了一个人么?”

       张继科一怔,他从来没想过陈玘会喜欢什么人。

 

   

       医院里,林高远问陈玘:“玘哥,你为什么要当医生?”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棒球少年真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