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事7

卡文!挤牙膏挤出来的一章,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开始写龙仔了一点思路也没有。。。。 



       陈玘第一次见到马龙,印象并不深刻,一个内向害羞的少年,许昕说他的理想是当医生。

   

       马龙总是跟着许昕一起来找自己,周末他们窝在陈玘家打游戏,陈玘有空请他们唱唱歌吃吃饭,基本每次都是许昕兴奋,马龙安静。

       只有一次来家里打游戏,马龙看到自己的电脑桌面,不好意思又掩不住开心地指着屏幕说:“玘哥,我也喜欢这个。”

       那是他第一次叫自己玘哥。

       后来,少年好像是敢和自己亲近了,经常找自己聊天,原来他们的喜好差不多,比如都喜欢动漫都喜欢唱歌,只是马龙的歌唱得有点糟,陈玘想教他可是怎么都教不好,马龙没告诉陈玘自己很喜欢听他唱歌,陈玘的嗓子平时不觉得,但唱起歌来有点沉特别好听,音准又特别好,每次陈玘唱歌马龙都听得特别投入,马龙还告诉陈玘他以后赚钱了要买许多许多手办塞满柜子,一脸憧憬傻笑的样子,陈玘觉得挺可爱的。

 

       有一天,陈玘回到办公室发现桌上多了一个造型可爱的小盆栽,王皓说是马龙送的,过几天,桌上又多了一个,再过几天又是一个,问他为什么要送这个?

       马龙看着自己严肃地说:“玘哥,我看你前几天脸上发痘痘了,整天对着电脑有辐射,这些可以净化空气吸辐射,小巧可爱又不占地方。”又补充道:“你不喜欢吗?”。

       陈玘被他的样子逗得有点乐摇摇头,马龙喜滋滋的又从袋子里拿出来一个:“这是我今天早上去买的。”

       等马龙走了,旁边的王皓打趣道:“这小子观察挺入微啊,我怎么没发现你长痘痘。”

 

       少年的心思就跟青春痘一样藏也藏不住,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自己,有自己在就会很高兴,可是,对他来说,他和许昕一样只是弟弟。

 

       马龙有段时间没来找自己,陈玘想应该是忙着考试吧。

 

       炎炎夏日,透蓝的天空好似波光粼粼的海水碧波万里,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

       “玘哥,你看。”马龙拿起园林工人扔着的洒水枪。

       赤、橙、黄、绿、青、蓝、紫,一道彩虹跃入眼中,陈玘望着半空中,略略低头再抬起来,脸上也不禁露出大大的笑容。

       “小子,挺喜欢你啊。”邱贻可调侃着,王皓也跟着一起笑。

    

       “玘子,你外公没事吧?”王皓关心的问。

       “明天从南通转过来,先再做一次检查。”

       “秦主任负责你外公,放心吧,秦主任的医术你是了解的。”

        陈玘点点头。

       其实,王皓心里很担心,父母去世后陈玘是由外公带大的,是陈玘唯一的亲人,老人家年事已高,这次怕是挺不过去了,陈玘怎么受得了这个打击。

 

       马龙知道陈玘的外公住院后,趁着暑假经常来陪老人,陈玘常常看到他陪外公聊天、给外公端水削水果,老人也很喜欢细心懂事的马龙,常和他说陈玘过去的事。

       “别人都说小玘打球靠天分,会念书当医生靠聪明,其实,那孩子吃了很多苦比谁都努力,从小要强不服输,当运动员受过很多伤,疼了从来不喊只会自己忍着,为了考医学院熬了多少通宵。”老人继续说:“唉,父母没了以后已经很久很久没看他开心过,一个人躲起来伤心难过,不然也不会放弃打球的梦想,人老了,总是怀念小时候的小玘,调皮可爱,还会撒娇要巧克力吃,如果以后,能有一个人替我爱着那个孩子,别让他一个人,我也放心了。”

        马龙低着头,看不见表情。

        病房外陈玘红着眼眶悄悄离开。

 

       老人终于还是去了,众人正在担心陈玘的时候,他冷静有条理的处理完后事,秦主任给他放几天假休息,他却拒绝了说病人还在等自己。

       秦志戬对刘国梁说:“年纪这么轻可以那么冷静,如果是别人碰到那么多事早就崩溃了。”

 

       深夜的病房,陈玘趴在外公曾经的病床前默默流泪,一双手轻轻抚上他的背。

       “玘哥。”

       陈玘别过脸,哑着声音问:“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想陪你。”

       “已经很晚了,快回去,别让父母担心。”

      “我不回去,我想陪着你,不想让你一个人。”马龙的声音有些哽咽,顿了一顿:“玘哥,.....我喜欢你!我要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你一个人,你不要一个人难过。”说完,弯下身抱住陈玘。

       听到告白,陈玘身体一僵,尽力让自己情绪平复下来,才开口:“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马龙急急的问。

      “我们的身份、年龄都不适合,你还小,分不清自己的感情,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喜欢。”

      “为什么小就不懂?我马上就18岁了!我们的身份哪里不对?”马龙心里说不出的着急难过,听到外公说他过去的事的时候自己心疼的想大哭,每次看到陈玘忙碌的身影他只觉得透着孤单,帮不上忙只能安静地站在一边默默关注,看到陈玘哭得时候,自己的心脏好像一下子被人捏住,突如其来的痛,想要好好安慰却不知道怎么做,比他更难过的心情不知如何表达。

      “马龙,以后你会遇到喜欢的人,明白什么叫爱。”

      “我遇到你了!以后我也只喜欢你!”想让你开心,看见你伤心我就会更伤心,这样感同身受的心情难道不是喜欢吗?想时时刻刻在你身边陪着你的心情不是喜欢吗?怕你孤单怕你寂寞的心情不是喜欢吗?无法控制的想念不是喜欢吗?

       茫茫人海,我只遇见了你。

 

       那晚以后,陈玘就躲着马龙。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棒球少年真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