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事10 END

 每章基本都有伏笔 实在发现不了 看第三章科科的话。。。。巨大的flag你们都无视吗╮(╯▽╰)╭  亏我剧透那么早 桑心    



       马龙去世的第二天,陈玘照常上下班。

       邱贻可劝他追悼会别去了,陈玘坚持要去。

       追悼会上,马龙的父母痛失爱子哭到虚脱,许昕也是哭肿了双眼,陈玘反而相对平静。

       穿着黑西装静静望着遗像,目光仔仔细细地描绘着照片里马龙的笑颜,仿佛下一刻少年会再笑眯眯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叫自己玘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追悼会后第二天开始,陈玘再没上过班,大家也没去打扰他,直到一个多星期后,刘国梁把王皓、邱贻可叫到办公室,说他一大早就收到陈玘的辞职信,打电话也不接,让他们下班去看看别出什么事。

       一下班,两人一刻不耽搁的赶到陈玘家,按了半天门铃没反应,两个人怕真出什么事,陈玘和王皓是邻居住楼上楼下,陈玘一个人住所以放了一把备用钥匙在王皓家,有什么事可以有个照应,王皓赶紧拿了钥匙下来,一开门一股酒气差点把两个人熏晕过去,房间里黑漆漆一片。

       王皓摸着墙,“啪”一声打开客厅的灯。

      “靠!玘子!”邱贻可叫了一声快步走到沙发前,陈玘面色苍白的躺在地上,本来好看的眉毛紧紧皱在一起,人看上去很难受,“靠!喝了多少啊,身上味儿更大。”

       把人扶到沙发上躺好,发现他一身还是追掉会那天的黑西装,转头和王皓看了一眼屋子,满地的空酒瓶,红的、白的、啤的。

      “他这是不要命啦!这么喝法,这一个星期不会就拿酒当饭吃了吧!”邱贻可和王皓都有点懵,回过神后,王皓去把窗子统统打开换换空气,房间里的味儿太浊了。

      “王皓,他还在发高烧!也不知道躺地上几天了,这么冷的天不开暖气瞎折腾,先给他换身衣服弄床上去。”

       等把陈玘安顿好,捡完满地酒瓶,关上窗打开暖气,两人都忙出一身汗,一半是累、一半是吓的,王皓去厨房熬粥,不知道几天没吃东西又喝酒又生病还是先喝点粥吧,邱贻可翻出药箱让陈玘吃了退烧药,最后给刘国梁打电话报平安,刘国梁嘱咐他们好好照顾他。

       两个人轮流照顾陈玘好几天,到了周六终于好起来烧退了,气色也没之前吓人,只是整个人死气沉沉抑郁非常。

      “玘子,刘院说放你大假,让你好好休息,休息够了再回去上班。”

       邱贻可等了半天没等到回话,干脆坐在床边,劝道:“玘子,节哀顺变,生老病死没办法的事看开点,马龙已经走了,你要好好生活下去,你这样子让大家担心,马龙走得也不安心。”

       王皓也走进来一起劝:“他说得对,现在好好养病别多想。”

       陈玘终于有点反应,开口却是:“我要辞职。”

      “为什么?”邱贻可急了,“好好的辞职干嘛!”

       陈玘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拳:“我没救活他。”

      “不是!陈玘,你尽力了!手术很成功!但是病情恶化谁也控制不住,你不能强往自己头上安错,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对马龙也很好了!”

       不,他对马龙不够好,这段时间挥之不去全都是他的身影,从相识的点点滴滴都被翻了出来,如果时间回到过去,如果回到一开始相遇,自己一定会接受马龙,不会拒绝他让他伤心,不会让他们之间浪费那么多时间,他的心中有无数的懊悔和悲伤无法宣泄,更有无数的感情再也无法诉说。

       陈玘不知道自己现在要干什么,以后要干什么,从马龙离开的那一刻开始,他就不知道要什么,他的世界被抽空,一片荒芜。

      “你没救活病人就要辞职,那世界上那么多医生都要辞职一遍,你不想干了,人马龙想干还干不了呢!”

       邱贻可还想说下去,被陈玘说累要休息赶到客厅,着急上火的脾气没消下去,到了客厅拉着王皓继续恨铁不成钢,王皓突然拍他一下让他安静,从紧闭的房门里传出非常细微,断断续续压抑的哭声,王皓和邱贻可彻底傻了,认识这么多年不管发生什么事,从来没看陈玘掉过一滴眼泪,更何况这么透着伤心绝望地哭,这时,他们才意识到,马龙这件事比他们任何人预想的都要严重的多。

      “玘子,这次是真栽了啊。”

       王皓沉默不语,他们没见过陈玘谈恋爱,不知道他是个用情这么深的人,他和马龙之间,大家一直认为他是被动接受,同情和可怜的成分居多,没想到他会陷得这么深。

      “王皓,你说他们相遇到底是福是祸?”

       王皓答不上来。

 

       几天后,国九医院更衣室

       陈玘换好衣服,抽出工作证夹层里的照片,是他和马龙的合照,你未开始的梦想我来替你完成,小心翼翼地抚抚照片上的人,然后别好工作证。

       重新回来的陈医生和以前没什么区别,脊背依旧挺的笔直,精神挺拔的走在医院里,工作更加认真敬业,只是少了一丝人气,可人们不是常说时间会冲淡一切、时间会治愈一切?

 

       你把消逝的诸世界的欢乐带到了我的世界,你却消失了。

 

 

       林高远在医学院就视陈玘为偶像,进了国九能让陈玘带教开心得不得了,难得一起值班,就想知道偶像为什么改变志向当医生。

      “玘哥,你为什么想当医生?”

       陈玘的目光落在远处某一点:“梦想。”

 

 

酒吧里

       王皓喝了一口酒放下杯子,“所以,继科,我不是反对,而是……陈玘人倔,5年了都没忘!”说到这里,重重叹了口气:“他和马龙的一年,对他来说等于是一辈子。”连当年他们这些旁观者都感动的难忘,何况是当事人。

 

       张继科不知不觉又开车到了国九,医生办公室的灯亮着,听完王皓的故事,大脑一片空白的坐在酒吧里,久久沉浸在这个悲伤的故事里,他的心里非常混乱,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怎么表达,第一次这么无措,两个深爱的人最后却是生死永别的心酸结局,不感动是假的,没想到陈玘不仅有一段过去,还是一段哀伤难忘的过去,可是他也喜欢陈玘,他要怎么赢一个已经不在的人,沉重的无力感压在胸口,不知在走廊站了多久,摸出烟想抽一根突然想起医院禁烟,回到车里抽了一整夜的烟,早上回去的样子吓了方博一大跳,以为出了什么事。

       方博最近觉得张继科很不对劲,整个人魂不守舍的,常常一个人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问他发生什么事,也是沉默或者摇摇头,和过去爽直的性格很不一样,方博以为是他家里什么事不方便说,后来发现张继科这段时间都没去找过陈玘连提都没提,便直觉和陈玘有关。

 

       某个周末,大家一起约饭,王皓忙着准备婚礼没参加,陈玘被邱贻可灌醉了,还是张继科送他回去,和之前截然不同的心情,看着陈玘卧室里马龙喜欢的手办、马龙喜欢的漫画,自己当初还疑惑他怎么会喜欢这些,原来都是另外一个人的。

       他让自己的生活里充满了马龙的痕迹。

       张继科的手机响了一下,方博的微信,叫他别急着回来附带一个坏笑的表情。

       张继科想到什么,拿出陈玘的手机,没有开机密码直接滑开,点进相册有一个文件夹,果然全是马龙的照片,那个在许昕家匆匆一瞥的少年,照片有单人的、双人的还有大合照,张继科一张张滑过去仔细看,原来陈玘也会这样笑也会这样温柔地看人,照片里的每一个陈玘于他而言都是陌生的。

       放回手机走到床边坐下,这次他看清了项链上挂的是什么,一对戒指。

      “陈玘,我喜欢你,忘了他吧。”张继科贴近他的脸,喃喃开口。

       床上的人悠悠醒转,脸色还带有一丝困顿,眼底却一片清明。

       张继科不退缩,直视着陈玘的眼睛继续说:“我喜欢你。”

      “你回去吧。”陈玘下逐客令。

      “陈玘,你究竟是忘不了还是在害怕逃避什么!”

       陈玘表情平静,双眸却逐渐冰冷。

      “五年不管是怀念或者愧疚都够了!”

       陈玘起身揪住张继科的衣领:“你懂什么?你以为你是谁?你凭什么管我的事!”

      “凭我喜欢你!”多日来内心的困兽终于要破牢而出。

      “不需要!”

       暖色灯光下,男人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第一次显得冷酷生硬,双眼中翻涌着怒火。

      “你醒醒吧!他死了!他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还要陷在里面,打算一辈子这样!”张继科抓住陈玘很想把他摇醒。

      “他不可能再回来了,忘了他吧。”

       张继科被一拳打倒在地,陈玘松开拳头又握紧,极力忍耐着说:“我不需要任何人,请你立刻离开。”

       张继科站起来擦擦嘴角的血,走到门边再一次冷静地陈述:“马龙已经死了。”

 

       房间又恢复了平静,陈玘来到浴室打开龙头,冰冷的水流下,闭着眼睛湿冷的感觉充斥全身,马龙是一个禁忌,这么多年每个人都会在他面前避开这个名字,避谈这段过去,张继科非要把它血淋淋地撕开,让他再看一次伤口,他没有忘不掉,他也没有刻意去记,但马龙已经变成一种本能,他经常做梦,梦里的情节或美好或悲伤,那些记忆,如同电影片段一样,在脑海里反反复复回放,他想过重新开始,可是马龙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天上,连自己都把他忘了,想到这里他就觉得好像有人拿着刀活生生割开他的骨肉一刀一刀剜心,痛的他蜷起身体。

 

       第二天一早,陈玘接到王皓的电话,张继科酒驾出车祸被送进了国九,电话两头的人都沉默,王皓叹口气先挂了电话,他这几天一直想到邱贻可当年那句:他们相遇到底是福是祸?

       陈玘拿着手机站了很久很久…


        一天、两天、三天,张继科没有等来陈玘。

       直到第四天夕阳西下,陈玘出现在病房门口,和第一次见一样,一身干净整洁的白大褂,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场。

      “我还以为出院也等不到你。”张继科左手骨折吊着固定绑带,脸颊额头贴着纱布,还有点轻微脑震荡。

      “怎么撞的?”

      “没什么,后来又去喝了两杯,忘叫代驾了。”张继科说得轻描淡写,可那晚从他家出来,心里一把火烧的又灼又痛,气陈玘不珍惜自己,怪自己心太急表露心意,嫉妒活着拥有陈玘死了又能霸占陈玘全副心思的马龙,一股烦躁叫嚣着,油门越踩越重。

      “玘哥,别担心,没事。”

       陈玘不说话,两人之间好似又回到了刚遇见无话可说的时候。

      “玘哥,那天是我心太急,但我说的话是认真的,你不用急着回复我,我也不强求什么,咱们还是朋友,你别不理我。”

       似曾相识的场景让陈玘不禁恍神。

       张继科扬头笑笑,笑容有点发苦,“你愿意守着他五年十年,我就等你五年十年。”

       那晚,他一个人喝酒想了很多,想过放弃陈玘,世上比他好的又不是没有,何必自找罪受,可陈玘的脸一直在他眼前晃,冷漠的、微笑的、伤心的、甚至出车祸那一瞬想到的都是自己不能死,否则以后见不到陈玘怎么办,住院后,每天期盼他来看自己,可每天等到的都是失望,不过也想通了,他喜欢别人那是他的事,自己喜欢他是自己的事,他有的是时间跟他耗一年两年五年十年,总有金石为开的一天,甚至还冒出一个自己都惊讶的想法。

       张继科讷讷地低声开口:“或者你也……可以把我当做是他,让我留在你身边,我不介意。”说完,脸上一片灰败之色。

       陈玘楞了一会儿,深吸一口气调整呼吸,不去看张继科,“你是你,马龙是马龙,你们不一样。”

       随后又补充一句:“保重。”

      “陈玘,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难过?”

       张继科凝神静静等着回答。

      “会,如果你死了作为朋友我会难过。”陈玘背着身看不见表情,离开时白大褂依旧带起好看的弧度。

       够了,这就够了,张继科安慰自己,手指紧紧揪住床单,眼眶发热。

       一个人的痛变成两个人的苦。

 

      “当医生是我从小的理想,穿着一身洁白的衣服救人,真的像天使一样。”少年不好意思笑笑,“不过,我现在又多了一个梦想,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玘哥,这个戒指我会一直戴着,等以后我赚钱了,买一个更好的送给你!”

      “玘哥,你快看花坛里的那个花,是我偷偷种的,送给你。”

      “我希望玘哥永远快乐!永远没有伤心难过,永远是我的金陵大侠。”

       “玘哥,以后每年我陪你过生日。”

 

       马龙,你一个人在天上孤单吗?你不是说要一直陪着我,为什么又离开我,你还没陪我过生日。

 

       “我最喜欢玘哥。”

      “玘哥,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

      “会不会有一天有人像我一样喜欢玘哥呢?”

      “每个人都会遇到想要珍惜的人,我最想珍惜的是玘哥。”

      “陈玘,我爱你。”

       马龙,我也爱你。

 

       爱是不能被忘记的。



 

越写越草。。。不过烂尾总比坑好

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圆满结局,开放式结局,大家喜欢杀龙杀的继续守护杀龙杀,喜欢獒杀的反正一辈子长的很,自己脑洞哈哈哈哈

有缘新坑见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棒球少年真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